2010年10月26日

吸血鬼怕槍 暮光之城逃離巴西

更新日期:2010/08/25 10:05 蔡佳敏
(法新社里約熱內盧24日電) 「暮光之城」(Twilight)這部紅遍全球的吸血鬼系列電影的卡司和劇組人員,可能放棄在里約拍完結篇的計畫,因為上週末此地發生幫派份子在高級觀光飯店挾持人質、與警對峙事件。




  該吸血鬼第4暨最終部「破曉」(Breaking Dawn),原定到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這個擁有迷人沙灘和熱鬧街景的城市拍片取景。


  但21日發生毒品幫派份子在拒捕過程,於里約國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挾持35名人質的戲劇化事件。這起人質挾持事件對劇組人員來說,顯然比劇中的吸血鬼和狼人還要恐怖。


  兩方槍戰造成1死6傷後,幫派份子終於投降。事發當時飯店內有1550人,其中40%為外籍人士,但均未受到波及。


  里約市電影拍攝促進局(Riofilme)告訴「法新社」,拍攝本片的美國頂峰娛樂公司(Summit Entertainment)正在和里約熱內盧官員會談。官方嘗試說服拍片人員留下來拍片。(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