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暮光之城出外傳 布莉的重生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8日電)在台灣創下銷售突破百萬冊的系列小說「暮光之城」(Twilight)中,後天將推出第3本「暮光之城:蝕」延伸出的外傳「布莉重生」,由新生吸血鬼布莉的角度,重新詮釋暮光之城。




2005年「暮光之城」首部曲在美出版後,便造成轟動,之後分別出版第2本「新月」,第3本「暮光之城:蝕」和完結篇「破曉」。改編電影也從2008年開始推出系列電影,今年6月在台灣已經上映到第3部曲「暮光之城:蝕」。


暮光之城系列小說推出完結篇後,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又以超級小配角布莉的角度,推出暮光外傳「布莉的重生-暮光之城:蝕外傳」。


布莉這個角色只出現在第3本,只有約10頁篇幅。尖端出版表示,作者以從普通人變成吸血鬼的布莉角度,來重新詮釋她眼中的吸血鬼世界。


布莉是唯一在第3本中有被提到名字的新生吸血鬼,尖端出版表示,梅爾一開始是因為電影籌拍時,編劇作者問她有關布莉的角色,於是梅爾重新以布莉的觀點來描述時,驚訝地感覺到她這個角色整個鮮活起來,於是決定要以布莉的角度寫一本外傳。


梅爾希望讀者在看電影之前都能先看書,希望讀者能有一個製造屬於自己的布莉與其他人影像的機會。她並透露寫作時,會在腦海裡比較女主角和布莉成為新生吸血鬼的過程,但她們兩人有非常不同的經驗。


女主角貝拉在進入新生生活時有很多心理建設和準備,但布莉並不知道她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她完全是矇著眼睛跳進去的。尖端出版認為,這是這本外傳最特別之處,就是以布莉這種新鮮人的身分來看暮光之城,很不一樣。991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