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羅伯特-帕丁森作品之《少許灰燼》

 片名:《少許灰燼》 Little Ashes

  導演: 保羅·莫瑞森 Paul Morrison

  編劇: 菲利帕·高斯萊特 Philippa Goslett

  主演: 羅伯特·帕丁森 Robert Pattinson、阿里·喬弗 Arly Jover 馬修·麥克諾蒂 Matthew McNulty

  類型:傳記 劇情

  出品:Regent Releasing

  上映日期: 2008年10月7日

  影片圍繞的是西班牙著名的超現實主義畫家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片中羅伯特·帕丁森飾演的是男輕時代的傳奇藝術家。

  1922年的馬德里,傳統藝術形態正在遭受著新來的爵士樂,弗洛伊德思想以及藝術先鋒派們的挑戰。那時候的薩爾瓦多·達利剛好18歲,他進入了大學,並決心成為一名偉大的藝術家。在那裏他結實了學校裡的兩個風雲人物費德裡克·加西亞·勞卡(Federico Garcia Lorca)和路易斯·布內爾( Luis Bunel),三人很快成為了好友,並逐漸在馬德里成了超前衛的三人組。不久達利發現費德裡克對自己有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而不知情的費德裡克卻對最美麗的作家馬德萊納(Magdalena)念念不忘。

  當路易斯路易斯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去往巴黎後,達利與費德裡克一起來到了海邊小鎮共度假期。那裏寧靜的田園風光和達利一家的熱情招待使得費德裡克漸漸愛上了與達利在一起的感覺。他們一同分享各自最深的信仰,各自的靈感甚至是秘密。達利與費德裡克的友情最終上升到了不僅僅是心靈上的溝通,更多地達到了靈魂的共鳴。

  可以説,達利的一生是衆多編劇或者導演,甚至是演員們都想要搬上大銀幕的故事。這次的《少許灰燼》由英國導演保羅·莫瑞森掌舵,故事基本上集中在了達利的青年時期。而對於達利的傳奇一生和藝術貢獻,包括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導演西蒙·懷斯特(Simon West)甚至是奧斯卡影帝阿爾·帕西諾(Al Pacino)等都有出演或拍攝該題材電影的意向。此次羅伯特·帕丁森的演出是其繼《暮光之城》後的第一部主演的電影作品,大部分看過的影迷都對其表現給予肯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