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金髮少年 -- 第一話

第一話

高三了....畢業後要繼續升學,還是直接就業找個長期飯票呢?!我默默的望著教室的黑板想著事情...

「優!小優!望月 優 ~~ 」我被一陣陣的吵雜聲拉回到現實中,原來是同班的好友川村 玲子在叫我。

「怎麼了嗎? 有什麼事啊?」我回過神來回答,雖然還想繼續想著剛才的事。

「快看快看啦!」玲子把我拉向窗口,然後指著一個金頭髮的一年級新生說。

「那個金頭髮的人就是我曾跟妳提過的新生,現在很受學校女生的歡迎喔」

看玲子講的那麼高興,一定也是那些【追金族】之一吧。【追金族】固名思義就是追著校園中 2個金髮男生跑的女生們。

....很怪吧!真不知他們是哪裡吸引人呢!

「喔!!」有點敷衍的回答玲子。

雖然表面上我是愛理不理的,但心裡卻很羨慕他們能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也不會再乎外界的眼光。

像我就不行了,從小就聽就被灌輸功課好就代表了一切,功課好就不會被別人看不起的想法,所以只要學業上輸別人一點,我就會受不了而懷疑起自己是不是讓父母又失望了,同學們是不是認為我也不就這樣,很好被超越。

「耶!小優回答的真冷淡呢,他們可是一進學校就被許多女生看上了!還聽說A校的小太妹已經指名高個子的那一個不准其他女生接近他呢,真是太誇張了!」

「是嗎?可惜我近視太深了,看不太清楚,只知道他們有一頭金髮.而且......」這是個謊言,其實眼鏡的度數配的恰到好處,我可以一眼就看清楚這二人的長相,只差沒有像望眼鏡一樣的放大功能而已。


噹噹~噹噹噹噹~

上課鐘響了,我們分別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老師進到教室後就開始在台上講的口沫橫飛。而我的心也跟著飛出了教室,但是很快的又被那種『好學生、乖小孩』的另一個我給抓了回來。我不能不專心,專心才能聽得懂課程,也才能讀的了書,考到好成績,為了成績我必須專心上課。

可是,金髮啊..我可沒有勇氣把頭髮染成那種顏色,必竟我還是很再意別人的眼光吧。抬起頭盯著台上的老師,努力抄著筆記,想快點忘掉那個金髮少年。

下課後玲子還不忘跑來問我剛才沒講完的話。

「小優,剛才還沒講完耶,妳說而且什麼啊?」玲子果真是標準的好奇寶寶,正確一點應該是八掛女王。

「唉喲,玲子,我對這些沒有研究啦,而且我們現在應該要專心學業,離聯考不到半年的時間了,我們不能分心在這種事情上」唉…為了她的好奇,我只能用正面的話語回答她,當然這也是望月語錄之一,用功讀書就對了。

下一堂是體育課,我們在教室快速換上體育服後,跟著同學一起走向操埸,在體育課前每個同學都要先跑操埸3圈,平常3圈對我來講不算是簡單的事情,所以老師也不會免強我一定要跑完,只要盡力而為即可。

但今天才跑不到一圈半時,眼前突然一片漆黑,隱隱約約可以聽到同學跟老師的呼喊聲,然後再次清醒時已經在保健室的病床上了。保健室也是這三年來最常報到的地方,這裡是唯一可以讓我忘卻課業壓力的場所。

風從暖暖的從窗戶吹來,聽著窗外遠遠的塵囂聲,我轉過頭瞇著眼看著耀眼的陽光,今年的太陽好像不比往年那樣的悶熱,也許是已經入秋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此時,突然有個人匆忙的跑了進來,拉開病床的廉子躲到裡面靠窗戶的地方。

「誰?!」
「真是對不起啊,可不可以讓我躲一下」

金髮....難道就是【追金族】口中的那個人嗎?絕對不會錯的,因為學校只有2個人是將頭髮染金色。

我對他點點頭,慢慢坐起來,然後載上眼鏡。

平常都是聽玲子描述他的樣子,總覺得玲子把他講的太完美了,不過現在一點也不會這樣覺得了!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他吧,"美"跟"白".......

因為看他看的有點入迷,而忘了將自己的視線收回。突然他將視線轉到我身上,而不小心跟他四目相對,他低頭笑了一笑。

天啊!真是丟臉,居然被他發現了。為了打破這個尷尬的局面我只好先開口問他「你被人追啊?」

臉上傳來一股熱熱的感覺。太好了,剛才因為貧血連路都快沒辦法走了,現在卻因為偷看一個人而臉紅,真是謝天謝地了,這樣看來若因為貧血而不去上下一堂課的理由是沒有人會相信。

「嗯,被一個可怕的女生跟著不放,都跟她說不喜歡她了,還一直跟著我和野中不放」他抓抓那頭金色的頭髮回答。

「野中...是另外一個金髮的?」

說真的,雖然玲子常常在我耳邊提起這二個人,但我卻怎樣也記不住他們的名字。

「對啊,他是我的好朋友」他抬起頭來往著窗外,光線正好照射在他金色的頭髮上,襯托著他肌膚更顯白晢無瑕。

「前輩,身體不好嗎?還是故意裝病翹課啊?」

「不,不是翹課,是剛才跑步有點貧血,因為貧血所以才來這休息的,絕對不是翹課」我不是翹課,我不會翹課的,不要誤會我。

翹課一詞對我太過嚴厲,使得我不得不洗刷自己的清白。但是這一切可能對他是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他們不在乎別人的想法,不像我被『好學生、乖小孩』這個模子給套的牢牢的,活不出一點自己的色彩。

「噗!哈哈哈,妳太可愛了,我沒有其他意思啦,只是關心問一下,我知道『妳』是不會翹課的。」

他笑了,笑的一點也不作做,那個被陽光襯托閃閃發亮的笑容,讓我看的著迷。哦!很好,我知道我又臉紅了。

沒一會的時間,他起身走向門口,探頭看看門外沒有任何動靜就離去了,要走時還不忘介紹自己「對了,我叫橫山 侯隆,請多多指教。」

「橫山 侯隆,好怪的名子喔....」我低語說著。

體育課結束後,玲子來保健室找我,雖然很想跟玲子說剛剛的事,但是卻忍下來了....
我想把"他"當成高三最後小小的回憶吧!

不過玲子一看到我就發現我有些不對勁。

「小優,剛剛看妳臉白的要命,一點血色都沒有,現在卻紅的跟蘋果一樣!妳怎麼了?保健室太熱了嗎?乎冷乎熱嗎?」她伸手摸摸我額頭,再摸摸自己額頭「好像有一點熱耶」

「是有點熱啊。走吧,我們回教室換衣服吧,下一堂課要小考呢。」我起下床穿好室內拖,拉著玲子的手走回教室。

心中想著剛才橫山說說的那句『我知道妳是不會翹課』的意思代表是什麼?難道他知道我是誰嗎?這個疑問也許不會有解答,畢竟我跟他是不同世界的人。橫山代表自由,而我則是傳統,一個完全按照父母意思行事的人,不能有自己的想法,一切所做所為都由父母決定。




.---------------------.
金髮少年是小妹2000年時寫的Jr短篇小說,最近舊電腦修好後,被我拿出來重新修改了一下,好像沒有很順耶。不過,那時的我真的很喜歡Jr喔,還在同年的四月去大阪看了五場演唱會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