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金髮少年--第三話

第三話

為了做二人份的便當而提早30分起床,便當的菜色沒有太大的變化,也不會太花俏。
怕做太好會讓人覺得我是有備而來,心機很重,所以只要普通就可以了,也許他就早就忘了這件事情呢,所以還是普通一點好了。

到了學校,就一直期待著中午的來到,心裡一直想著中午橫山會不會來呢?!
每想到這裡心的小鹿就不停的跳...
18年的人生中除了自己的父親之外,從沒與一個男生那麼接近過。

「喂!小優..妳的臉怎麼一直紅紅的啊?」
玲子小心翼翼的問我,深怕被台上的老師聽到

「有嗎??」我緊張的看著玲子
「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啊?戀愛了嗎?想不到書呆子居然還會上課上到心不在焉啊!」
「沒..沒有...沒有啦!玲子想太多了吧!」
「妳最近怪怪的,動不動就臉紅…」玲子拿橡皮擦丟我
「望月同學,川村同學現在是上課時間,要聊天請下課聊好嗎?!」台上的英文老帥突然走到我們面前,讓我們嚇了一跳!

好不容易等到下課了,連我最喜歡的英文課都讓我感到非常漫長,我匆忙的拿起便當往外跑,不顧一旁叫我的玲子,當然她沒有追過來,因為玲子知道中午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休息片刻。

來到了逃生梯的門口時,手還不停的顫抖著..輕輕的推開門,

"啊"他在呢!想不到居然比我還要早到這裡.

橫山靠著牆壁睡著了,所以我輕輕的走到他身邊坐下,不敢發出任何聲音,怕吵醒了他
看著他那淨淨的臉,真的好俊美喔,還有長長的睫毛,之前形容他像彼得潘果真是對的,很適合橫山。

「學姐,妳又在偷看我了」橫山突然睜開眼睛。
「啊!!! 對不起.... 」我馬上離他有1公尺遠,真是被嚇到了,不知道他醒了多久。

「學姐終於來了啊!我等了好久呢!」橫山伸了伸懶腰,用那剛睡醒而有點沙啞的聲音對我說
「等很久? 可是才剛下課啊!發生什麼事了嗎?臉色有點不好..」
他的臉色有點蒼白不帶任何血色...有點可怕!

「沒什麼啦!只是覺得很累很想睡覺而已!對了..便當有帶嗎?(大心)」橫山故裝可愛的將尾音上揚
「當然有啦^^!哪~」我把便當遞給他後,也拿出自己的便當

「我要開動了喔!!」二個人異口同聲的說著

這樣怪怪的氣氛讓我不太敢講話,我們之間寂靜了將近10分鐘左右,橫山終於打破沉默說話了

「保健室學姐,女孩子是不是都喜歡有情調的人啊?!」他沒有正視著我,低著頭吃著便當。

「為什麼這樣問呢?」我很好奇,為何他會這種問題。

「嗯..只是問問啦,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想知道女孩子到底在想什麼事情而已!」

雖然橫山沒有面對著我講話,但我可以從他的眼神中感覺到一些些的感傷

「橫山,失...戀了嗎?」

他失戀了嗎?是哪一個女孩子不要他呢?!太沒有眼光了吧!

「我看起來會像個失戀的人嗎?!」

「對啊!非常像!也許說出來會好一點吧?」真是死鴨子嘴硬,真不可愛!

「保健室學姐今天的話特別多喔,這樣才好呢!身為關西人就是要有活力啊!」橫山故意轉移話題「這是昨天的便當盒~謝謝前輩^^」

「你真的沒事嗎?看起來很沒有精神,一點都不像平常的你」我還是不死心繼續追問他這個問題,也許是他今天真的跟平常不太一樣的關係吧。

我可以感覺到他眉頭深鎖了一下,但馬上又用那迷死人的笑容及聲音回應我。
「這樣一點都不像關西人了吧?我也有黑暗的一面啊..」


噹噹~噹噹噹噹~

上課的鐘聲響了.......

「時間真快啊,又要上課了」邊說邊收拾的東西,在準備起身時,橫山突然抓住我的手!
「可不可以陪我一下呢....」橫山說這句話的當下表情真的很難果

他的表情簡直變化太大吧,剛剛還好好的,現在卻一副快"死"了的樣子!再加上他那沒有血色的臉和冰冷的手真的嚇壞我了!

此時我覺得如果現在離開橫山的話,也許就再也見不到橫山了,這種想法真的很笨,但是我真是的這麼認為。

結果我翹了一整下午的課在那裡陪他,雖然橫山沒有跟我提到任何有關女孩子的事情,不過卻讓我更暸解橫山的過去。那個下午我們談過去,談未來,談很了很多很多,我們也交換了PHS號碼。

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在我們的聊天中過去了,而橫山的神情也漸漸的變開朗,回到了原本的那個他了,這讓我放心了許多。

在回家的路上從【追金族】玲子的口中得知他可能是被同班的一個叫直美的女孩子甩了,那個女孩子很漂亮,因為喜歡上別校的男生而甩掉了橫山,知道這件事情真不知是要為自己高興還是為橫山難過~

那夜我失眠了......(泣)

腦中沒有辦法忘掉直美這個名子,也沒有辦法忘記橫山今天的表情...我....喜歡上他了嗎?
不然為什麼會抹不去他的影子呢? 內心深處傳來一陣陣酸酸痛,好難過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