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演技大突破 票房叫好又叫座 羅伯派汀森【記得我】

演技大突破 票房叫好又叫座 羅伯派汀森【記得我】
全裸演出床戲 網路討論焦點






以主演《暮光之城》系列而紅遍全球的銀幕新偶像羅伯派汀森,上周以他主演的浪漫愛情新片《記得我》在全美叫好又叫座的票房,證明他不演吸血鬼或魔法學校高材生,也能演好正常的凡人角色。包括美國權威的「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等影評,都盛讚他在《記得我》中的演技。但無奈的是,網路上女粉絲們討論的話題焦點,還是片中他與女主角艾蜜莉迪瑞文的全裸床戲!



《記得我》這部療癒系愛情電影,是羅伯派汀森為拓展戲路而親自擔任監製的新片,上周五全美兩千家戲院上映,企圖以感人劇情與口碑進行長賣行銷,雖然同檔遇上三千多家戲院聯映的強尼戴普新片【魔鏡夢遊】,以及麥特戴蒙主演的戰爭驚悚片【關鍵指令】,但《記得我》卻是同檔滿座率最高的新片,戲院出口的口碑民調,亦名列前茅。




該片上映後,也在全美網路引起熱烈討論,除了片中感人肺腑的震撼性結局外,女粉絲最熱中討論的焦點,還是羅伯派汀森與女主角艾蜜莉迪瑞文的全裸床戲,女粉絲們在網上討論的語句中,甚至也大喇喇地流露出她們對艾蜜莉的嫉妒羨慕哩。

到底這位幸運的艾蜜莉迪瑞文是誰?事實上,1981年出生的她,還比派汀森大五歲,來自於澳洲的艾蜜莉,擁有一張甜美單純又稚氣臉龐,她是因主演知名電視影集【Lost檔案】而受矚目,之後躍上大銀幕演出電影【魔山】、以及和強尼戴普合作的【頭號公敵】等片。




有趣的是,艾蜜莉日前接受訪問時也坦承:這次與派汀森合作《記得我》,早有心理準備要面對全球派汀森女粉絲們的嚴格檢驗了。她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正是讓派汀森飾演的心靈孤單漂泊青年,有個避風的港灣,隨著兩人愛苗的滋長,派汀森原本受過創傷的心,也跟著敞開、療癒、成長。


除了預告片中曝光的派汀森與艾蜜莉兩人,在浴室拿著蓮蓬頭鴛鴦戲水的鏡頭外,一場令人血脈噴張的全裸纏綿戲,派汀森演出時更是緊張萬分,一旁的艾蜜莉也不時的糗他,然而意外的是,劇組人員卻忘了幫全裸上陣的派汀森預備遮住重要部位的墊子,讓派汀森事後回想起來,也害羞的表示︰『大家後來想到一個idea,就是用胸罩遮我的股溝,整個感覺超爆笑!』



《記得我》集合好萊塢一流陣容製作,並找來前007電影性格巨星皮爾斯布洛斯南、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克里斯庫柏,以及奧斯卡提名的蓮娜歐林參與演出。劇情描述叛逆的紐約青年泰勒(羅伯派汀森飾演)自從一場悲劇讓原本美滿的家庭崩裂後,他和父親(皮爾斯布洛斯南飾演)的關係就變得很緊張。泰勒總覺得世上沒有人懂得他的感受,甚至從來沒想過愛情這回事,直到在不尋常的命運巧合下,他遇見了一樣受過創痛的同校女生艾莉(愛蜜莉迪瑞文飾演)。


兩人在擁有八百多萬人口的紐約意外邂逅,但是她的靈魂卻不經意地治療和鼓舞了他。漸漸地,兩人對彼此產生了好感,成為相互慰藉心靈的情侶。泰勒在這段難得覓見的愛情中,找到了快樂和生命的意義,他們決定要攜手勇敢地走出新的人生。然而,也是在命運轉折下,卻有始料未及的障礙與一個即將揭穿的祕密,考驗著他們。最後令人刻骨銘心的衝擊結局,見證了「愛在此刻,即是永恆」的真締。





羅伯派汀森主演的《記得我》將於3月26日全台上映

沒有留言: